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社区网络法律服务平台落户岳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通讯员 刘霞 赵丽 编辑:闵美颖 2014-09-15 14: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刘霞 赵丽)昨日,在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星社区绿地中央广场小区,记者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社区法律援助岗亭。该岗亭是银盆岭街道联合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设置。湖南省律协常务理事、长沙律协副会长陈宏义表示,这是湖南省首个社区网络法律服务平台。
  
  与此前一般的社区法律工作站相比,该法律援助岗亭配备了量身定制的“律师视频咨询”终端机,在语言提示下进行简易的操作,社区居民就可以毫无障碍地与律师“面对面”地交流。
  
  “在家门口就能咨询律师,真是太方便了!”社区居民刘长林说。9月10日,刘长林驾车与一辆闯红灯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摩托车主受伤住院,由于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还没下来,刘长林很苦恼。而在回家途中,刘长林正好经过社区法律援助岗。刘长林来到岗亭中的电脑前,打开律师视频咨询终端机,点击访问“法帮123平台”,与交通事故专业律师进行了咨询,了解了事故责任损害赔偿的主要赔偿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通讯员 刘霞 赵丽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