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雨花区司法局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2020-05-20 10:18:33 字号:

反电诈法治宣传栏

法治湖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沈玮)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至14日,长沙市雨花区司法局在全区制作了176个反电诈法治宣传栏,最大程度地扩大了反诈骗宣传教育覆盖面,实现社区(村)反电诈宣传阵地全覆盖。

该宣传栏海报根据市公安局、市反电诈中心整理的九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类型和防骗提醒内容制作,揭露了“代办信用卡、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诈骗”“虚假投资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购物消费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网络游戏装备、点卡等诈骗”等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段和伎俩,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妥善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

此次活动通过制作社区宣传栏的形式,使反诈骗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真正使反电诈宣传家喻户晓,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反电诈宣传的良好氛围。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沈玮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