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庭公司被查,法治社会不容网络毒瘤肆虐

来源:红网 作者:耿亮霞 编辑:刘昱 2022-01-02 20: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9日,演员张庭夫妇创立的“TST庭秘密”品牌及其运营主体因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有代理商曾表示:投几十万没挣到钱,面膜一两元卖一百多。2022年1月2日,TST庭秘密实控人张庭的抖音账号被禁止发布作品。违规处罚说明显示:该用户因违反相关规定被禁止发布作品,将于2022年1月16日解封。此外,张庭、林瑞阳以及TST庭秘密官方微博被禁言。(1月2日 澎湃新闻)

事件被曝光以来,张庭的视频账号停更在了五天前,对于此次事件,涉事人回应称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遵从政府指导,坚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而现在的双号被禁让这个回应变成了空中楼阁。一个正式的公司,扯开了内部“传销”式的运营理念,又一明星塌房,违法运营,无论哪一件事都令人感到震惊,同时也对明星电商钻法律的空子感到不耻。作为公众人物,知法犯法,借助网络漏洞行不法之事,殊不知,网络不会是法外之地,公众人物更需严惩。

自2013年张庭创办TST品牌,进入微商领域开始,她的财富呈现爆发式增长,一度被传身价高达300亿,甚至被称为“微商教母”。在短视频的风刮过经济圈时,张庭夫妇很好地抓住商机,一举成为电商行业的领军人物,前后多个明星入股TST品牌。

在“TST庭秘密”被查以后,虽然公司极力否认,但从石家庄市监管部门对媒体的回应来看,相关部门对达尔威的调查已经持续了半年多,并且为事件定性为“经营性传销行为”。流量不是挡箭牌,秘密终究会被掀开。

勿以电商之名,行不法之事。明星带货已经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如果没有触碰法律,自然会受到社会的尊重,法律的保护。反之,就要为他们的违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毕竟,谎言终有被揭开的一天。更何况搭着明星的流量和噱头,虚假宣传,以“拉人头”的方式赢得利益,这与“传销”没有实质性区别。

电商的表面形式和传销是有相似之处,但两者盈利模式根本不同。目前直播行业的营销模式是直销,即直接通过电商销售给消费者,而不是以“人头”计费。作为明星,不珍惜自己的羽毛,反而一度行走在灰色地带,成为社会发展的阻力石,国家建设的毒瘤,是为社会所不容的。

明星固然为多人追捧,但人们也该理智对待明星效应。明星也当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的建设,提高法律意识,培养敬畏之心,才能更好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成为正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文/耿亮霞 (河西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耿亮霞

编辑:刘昱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2/01/02/10704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