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平 夏唐凯 黄志坚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25 18: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袁平 通讯员 夏唐凯 黄志坚)4月25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在部分省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十督导组与省教育整顿办第二次例会、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长沙监狱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厅教育整顿办四个工作专班和三个专项治理工作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近两个月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取得初步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高、发动不够、问题查找未见底、部分干警心存侥幸、避重就轻等问题,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范运田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第十督导组、司法部、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识要再深化,广大干警要深刻领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严肃对待,绝不能掉以轻心。压力要再加强,运用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进一步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情况。工作要再抓紧,严格按照既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落实落细每项工作举措。宣传发动要再发力,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开展正反典型教育,积极开展督导宣传,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激发自查自纠内力。要求要再落实,各级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教育整顿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督查作用,专项治理工作组和队伍教育整顿办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注意严格掌握政策,准确把握标准和尺度,实现队伍教育整顿的预期目标。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教育整顿办及工作专班、三个专项治理工作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平 夏唐凯 黄志坚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