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召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申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25 18: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袁平 通讯员 申敏)2月25日上午,湖南省召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范运田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广电局、省信访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15家单位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文件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司法厅汇报了前一阶段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提请审议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途径,是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方式。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根据职责分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着重从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关注资源均衡发展、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强化投入保障支撑等方面抓好落地落实。要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加强“法援惠民生”“法润三湘”等公共法律服务品牌宣传,回应社会新要求新期盼,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为服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0年9月,经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建立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由15个部门单位组成,明确省司法厅为牵头单位。我省在全国率先建成省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建成12348热线省级一体化呼叫中心,实行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打造“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如法网,随时随地响应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近三年来,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总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共办理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案件超过100万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超过100万件;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超过100万人次,公共法律服务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申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