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全面部署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陈瑜 谢蛟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25 11: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讯(记者 陈瑜 通讯员 谢蛟)长江保护法将于3月1日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近日,湖南省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贯彻实施,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系统治理等理念要求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长江保护法深入人心,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奠定良好基础。

通知要求,要将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纳入“八五”普法规划,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要突出重点普法对象,把长江保护法列入领导干部年度述法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法计划,作为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年度学法考法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程,提高全省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开展以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要认真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面向管理对象、服务对象、执法对象和社会公众的普法宣传,把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贯穿到执法、司法、管理、服务全过程。要将长江保护法纳入各类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开展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陈瑜 谢蛟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