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世月调研全省“送法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蛟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3 11: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唐世月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2.jpg

唐世月为横冲村颁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牌匾。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谢蛟)2月2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率队赴平江县安定镇横冲村调研2021年全省“送法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唐世月一行深入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指导活动开展,参观横冲村法治文化长廊,开展入户宣传,向群众赠送民法典台历和普法资料,受到群众欢迎。唐世月还为获得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的横冲村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唐世月指出,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方式。他要求,要紧紧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农村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农村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表达诉求、解决纠纷、维护权益。要将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结合起来,与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结合起来,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夯实法治乡村建设基础。

据悉,全省2021年春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安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系列活动,把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为村(社区)换届选举和老百姓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营造了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谢蛟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3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