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周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2 11: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周义)2月1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胡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主持。全体局(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局纪委2020年案件查处情况,听取了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会上,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监狱局党委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建议,既肯定了局党委积极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规范党委权力运行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又从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制度执行、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树立监狱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四个方面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监督建议。

胡知荣对省直监狱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依法依规依纪查办案件、严守纪律规矩方面作出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党委要加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力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之责,针对监督建议和存在的问题要出台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各分管领导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分管范围内“一岗双责”;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着力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在冲破历史传统思想、开创性地工作、提升监狱形象方面发力,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警察形象,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钟艺兵要求,局党委和纪委要对照驻厅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提示的风险和监督建议认真整改。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以优良纪律作风为全省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周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1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