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监督者接受监督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述职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黄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27 20: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0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黄鹏)1月26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考核大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知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雷丰超出席会议并就主动接受监督提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以下干部和“两局一院”纪委书记、厅直属机关纪委负责人在大会上逐一口头述职,接受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采取此种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是一次开创之举,既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又为谋划抓实明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党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了合力,全年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体现在监督工作敢创新,强化了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了日常监督,加大了“五大领域”重点监督;执纪工作敢较真,实现了案件全部清零,抓好了以案促改有关工作;队伍建设敢碰硬,采取政治考察、以案代训、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等方式,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指出了少数纪检干部的业务还不精通,少数纪委书记不想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现象仍然存在等问题。

胡知荣要求,各级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认真理清思路谋划好2021年工作,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的要求,不断强化工作协调机制,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好抓实纪检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提升,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雷丰超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把今年部署开展的公务员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激发干事兴业活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纪检工作,认真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支持”的深刻内涵,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监督,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主动接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黄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7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