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知识科普千万别躲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张可可 2020-04-14 19: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什么是国家安全?

根据《国家安全法》第2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呢?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请记住: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

国家安全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

剪辑加工:廖轩仪

素材来源:新华网 人民日报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张可可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