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回家!湖南监狱驰援湖北工作队今日凯旋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谢迪 张晋 丁杰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4-03 21: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长沙入境高速路口,“英雄凯旋”、“欢迎回家”等大幅标语格外醒目。在高速交警护送下,援鄂工作队乘坐的大巴车徐徐驶来,前往迎接的监狱警察整齐列队敬礼,向援鄂战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1.jpg

援鄂工作队合影

2.jpg

援鄂工作队副领队李琼作报告,回顾并分享援鄂工作经历。

红网时刻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谢迪 张晋 丁杰)致敬最美警花,欢迎平安回家。奋战40多天后,4月3日下午,湖南司法行政系统22名援鄂女警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返回长沙。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范运田,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方华堂,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等在隔离点迎接,代表湖南司法行政系统欢迎战士平安凯旋。

驰援武汉

2月23日,来自省长康监狱、女子监狱、郴州监狱、邵阳监狱,省未管所等全省5个监(所)共22名女警从长沙出发驰援武汉。

穿上隔离服、收获“压痕妆”、成为最美逆行者,她们多次看过凌晨3、4点的武汉,在下班路上疲惫到睡着……40多天时间里,抗疫救人上,她们服务确诊、疑似病例患者数千人次;监管改造上,她们对所看押病犯全方位包管包控,为监管安全和改造秩序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期间,11名同志火线入党。她们平均年龄27岁,年纪最小的还不到23岁——“不是不害怕,而是被需要。”朴素的话语道出她们的职责与使命,警察蓝+天使白,是她们对武汉的共同守护。

平安凯旋

“感谢有你!”4月3日上午,在武汉人民声声感谢中,湖南援鄂女警22名队员踏上回家的路。临行前,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向援鄂工作队送来锦旗,感谢援鄂工作队的支持与帮助。

“你们从令如流、慎终如始,是英勇的战士、是无畏的勇士、是可敬的英雄。看到你们平安凯旋,我和你们的家人一样,心里终于踏实了。”范运田在隔离点迎接援鄂女警返湘时向援鄂女警及全其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在全国疫情肆虐、湖北告急的严峻时刻,在监所疫情临危、监管安全报警的紧要关头,湖南监狱女警迅速响应号召,请缨出战,勇敢逆行,彰显了政治本色、体现了担当作为。面对不可预测的风险,湖南监狱女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连续作战、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确保监管安全”,打好了“抗疫救人”与“监管改造”的阻击战、总体战,敢于战斗、敢于胜利,为湖北监狱疫情防控作出了湖南贡献,是湖南监狱警察的骄傲、是湖南司法行政人的骄傲。他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用心用情关心爱护援鄂战士,努力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补足能量、再立新功。

省监狱管理局为援鄂工作队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上,钟艺兵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欢迎援鄂工作队队员平安归来。援鄂工作队副领队李琼作报告,并回顾分享了工作队驰援湖北的经历与感受。

目前,湖南监狱系统仍有2名2月16日赴鄂医疗队员驻守武汉,继续协助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援鄂队员回到湖南以后,将在指定隔离酒店进行14天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附:22位援鄂女警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李 琼 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郭 峰 湖南省女子监狱

钟 劲 湖南省女子监狱

罗 茵 湖南省女子监狱

李 燕 湖南省郴州监狱

李立娅 湖南省邵阳监狱

张 依 湖南省女子监狱

林梦君 湖南省女子监狱

付 洋 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彭姝芊 湖南省女子监狱

戴 宇 湖南省女子监狱

涂雨杨 湖南省女子监狱

李欣润 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朱泽莉 湖南省女子监狱

胡馨元 湖南省女子监狱

彭钰雯 湖南省女子监狱

廖婉印 湖南省女子监狱

杨 晴 湖南省女子监狱

谢琪瑞 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肖 怡 湖南省女子监狱

王小迪 湖南省女子监狱

刘尉峰 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谢迪 张晋 丁杰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7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