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衡东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普法集市活动
2020-12-11 09:16:39 字号:

衡东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普法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唐水娥 陈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9点,衡东县司法局联合县委研究中心、县编办、县妇联等24个单位组成普法集市,在县文体广场共同举办国家宪法日暨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宪法宣传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以突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责任为目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整体联动,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相比往年,衡东县今年的宪法宣传活动内容更为丰富,除了领导干部宪法知识培训班、“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班、党员干部宪法宣誓、“宪法进企业”等往年常见的“规定动作”外,还推出了普法集市并同步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居民们不仅可以带着孩子到县文体广场的普法集市“打卡”,还可以到24家普法单位的摊位前学习法律知识,领取法治文化小礼品。

此前,衡东县已经推出了今年“12·4” 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首个活动,在全县中小学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让孩子们在文学创作中感悟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实现普法效果最大化。宪法宣传周正式开始后,衡东县还将开展“全民学宪法”活动,在各种媒体平台开设“12·4”国家宪法日专栏,面向全社会普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与意义,发布“宪法宣传周”活动动态,真正做到宪法宣传有声、有形、有载体、有影响、有成效,以多种形式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扩大宪法法律知识的普及率,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唐水娥 陈姣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