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部门联动,嘉禾县国家宪法日宣传氛围浓
2019-12-06 09:10:29 字号:

嘉禾县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

宪法宣誓

法治湖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欧阳蝶 王湘萍 摄影 欧建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兴起宪法教育热潮,营造宣传氛围,嘉禾县精心部署,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8点半,县人大机关、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等10余个单位在宪法广场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军手抚《宪法》领誓,在场200余名宣誓人统一着装,整齐排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响彻云霄。

上午9点半,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人社局等18个单位,在中伟步行街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出示展板等方式,让宪法知识真正走进群众、贴近群众,市民纷纷驻足了解观看。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千余份,出示展板30余块、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和遵崇宪法的意识,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法治嘉禾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嘉禾县此前已召开相关牵头单位联席会,统一共识,统一部署,确保责任到人,活动有序。此次“宪法宣传周”还分设了七个主题活动,同步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宪法进农村活动、宪法进机关活动、宪法进校园活动、宪法进社区活动、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活动。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