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洲市隆重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9-12-06 08:56:13 字号:

株洲市隆重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法治湖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汤雯)2019年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株洲市隆重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智,市政府副市长李晓葵,市政协副主席周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元初,市司法局局长龙松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曹跃良,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文清等出席启动仪式,全市“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全市律师代表等3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龙松林在致辞中指出:弘扬宪法精神,就是要让宪法信仰根植于人们内心最深处;弘扬宪法精神,就是要让宪法实施贯穿于法治建设全过程;弘扬宪法精神,就是要让宪法权威体现在社会生活各方面。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坚定地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捍卫者、践行者。

杨玉芳在会上讲话并宣布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我们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株洲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坚定决心和具体行动。她强调,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活动,讲好宪法故事,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使全市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了解,株洲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以开展“千、百、十”宪法集中宣传和“宪法七进”为主要内容,将市区内一千余台出租车作为普法阵地,车顶 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在全市二百余个“智慧文化岛”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图片和标语,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十个县(市)区(含经开区)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和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媒体网络,确保宣传周活动有声势,有亮点,在全社会产生热烈响应和显著效果。

作为今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宪法主题宣传片展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曹跃良宣读表彰“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及个人、2018年度普法能手、执业30年荣誉律师、优秀青年律师、杰出女律师、优秀律师事务所的表彰决定,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最后在副市长李晓葵的监誓下,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宪法集体宣誓,整个活动形式丰富而隆重,是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