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嘉禾县法院通过协商联动机制完成首次跨省腾房
2020-08-10 16:51:27 字号:

腾房现场

法治湖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胡柏茂)近日,嘉禾县人民法院通过湖南高院与广东高院的协商联动机制,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完成了首次联合异地强制腾退。

申请人雷某某与被执行人文某某均系在粤经商的嘉禾县人,两人保持了多年的合作关系,后因文某某无法偿还到期债务,嘉禾法院判令文某某偿还到期的六十万货款。文某某位于广东东莞的房产于2019年底被依法拍卖后,嘉禾法院曾以电话、张贴公告、短信告知等多种形式告知文某某自行搬迁,但文某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拖延导致买受人迟迟不能入住,严重损害了买受人利益。

在报请高院发函制定协调计划后,经过事先的周密部署及积极协商,嘉禾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某小区,在东莞第二人民法院、当地公安、社区干部的见证配合下,分成腾房实施、政策宣讲、登记取证、外围警戒及协调联络组五个小组,借助搬家公司等专业力量,分类、分房完成了物品清单交接及全程摄像取证工作,通过近八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房屋的腾空交付。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胡柏茂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