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参与!涟源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有奖答题开始啦!

来源:涟源司法行政 作者:吴卫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2-05-20 16: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01  主办单位

中共涟源市委宣传部

中共涟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涟源市司法局

涟源市总工会

02  活动说明

采取“在线答题、系统评分、即时抽奖”的方式进行,试题库共50道题,答题系统自动抽取5题(每题20分,满分100分)。5月23日9:00至5月25日24:00在“涟源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和全市网格微信群发布有奖答题链接。群众通过链接登陆答题系统,登记相关信息后进行在线答题。完成答题后,判卷系统即时出示得分,答题满分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03  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金100元

二等奖:奖金50元

三等奖:奖金2元

四等奖:奖金1元

图片

兑奖流程:中奖者仅限娄底属地手机号码且在涟源范围内参与有效。奖项由系统直接派发至获奖者微信。

04  答题题库

1、(单选)坚持(A)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是关于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A、党  B、中央  C、中央与地方人民政府 D、人民政府

2、(单选)坚持以(C)为中心,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立场。

A、工人 B、党员 C、人民D、农民

3、(单选)坚持中国特色(B)道路,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唯一正确道路。

A社会主义法制

B社会主义法治

C共产主义法制

D共产主义法治

4、(多选)坚持( )、( ),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BC)

A、依法行政B、依宪治国 C、依宪执政 D、党的领导

5、(单选)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A)。

A、时代使命 B、必然要求 C 、内在需要 D、本质要求

6、(单选)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 B )。

A、方向标B、总抓手 C总基调D、根本要求

7、(单选)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 C )。

A、首要任务 B、紧急任务 C 、迫切任务 D 、关键任务

8、(单选)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 B )保障。

A、重要B、基础性 C、 关键 D、得力

9、(单选)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B)。

A、动力源泉B、关键所在 C、必然要求 D、基础保障

10、(多选)全面依法治国的核心是( )、( )、( )有机统一。(ABC)

A、坚持党的领导 B、人民当家做主 C、依法治国D、从严治党

11、(多选)充分发挥法治( )、( )、( )的保障作用,把社会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BCD)

A、保民生B、固根本 C、稳预期 D、利长远

12、(单选)党规党纪 于国家法律。(B)

A、高 B、严  C、低

13、(多选)推进祖国统一,要全面准确贯彻( )的方针。(ABCD)

A、一国两制 B、港人治港 C、澳人治澳 D、高度自治

14、(多选)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适应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支持政法系统各单位依照宪法法律( )开展工作。(AB)

A、独立负责 B、协调一致 C、权威高效 D、履职尽责

15、(多选)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构建( )等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律师队伍。(ABC)

A、社会律师 B、公职律师 C、公司律师 D、执业律师

16、(多选)领导干部( )是法治建设的大敌。(ABC)

A、心中无法 B、以言代法 C、以权压法D、慢作为

17、(多选)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 )的法治环境。(ABCD)

A、办事依法 B、遇事找法 C、解决问题用法 D、化解矛盾靠法

18、(多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深入学习( )结合起来。(ABCD)

A、党史 B、新中国史 C、改革开放史 D、社会主义发展史

19、(多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持( ),紧密结合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ABC)

A、问题导向 B、实践导向 C、目标导向  D、价值导向

20、(多选)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是( )。(ABCD)

A、推进科学立法 B、推进严格执法 C、推进公正司法 D、推进全民守法

21、(多选)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 )制度,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ABCD)

A、领导立法 B、保证执法 C、支持司法 D、带头守法

22、(多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依法治国,( )。(BCD )

A、亲自指挥B、亲自部署 C、亲自推动 D、亲自谋划

23、(多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核心是( )有机统一”。(CDE)

A、坚持民主集中制 B、坚持人民民主C、坚持党的领导 D、人民当家做主 E、依法治国

24、(多选)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  统一起来。(ABD)

A、依法治国 B、依法行政C、依法选举 D依法执政

25、(多选)依法治国委员会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有力与强化党中央( )等方面的领导,更加有力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更加有力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ABCD)

A、科学立法B、严格执法、C公正司法、D、全面守法

26、(多选)各级党委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 ),坚持读原著、学愿义,悟原理。(ABCD)

A、核心要义B、精神实质C、丰富内涵、D、实践要求

27、(多选)各级党委要领导和支持( )等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在依法治国中积极发挥作用。(BCD)

A、政协B、工会 C、妇联 D、共青团

28、(多选)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 )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ACDEF)

A、护法 B、学法 C、尊法 D、信法 E、守法 F、用法

29、(多选)推进公正司法,必须坚持司法为民。要坚持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构建( )的阳光司法机制。(BCDE)

A、公平B、开放 C、动态 D、便民 E、透明

30、(多选)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人民( ) 。(BCDE)

A、选举权、B、知情权、C、参与权、D表达权、E、监督权

31、(单选)党的十八届( )全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B)

A、三中 B、四中 C、五中 D、六中

32、(多选)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法律的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 ),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ABCDE)

A、尊崇宪法 B、学习宪法 C、遵守宪法 D、维护宪法 E、运用宪法

33、(多选)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人民( )。(ABCD)

A、知情权 B、参与权 C、表达权 D、监督权

34、(多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一体化建设,不断完善法律规范、法治实施、法治监督、法治保障和党内法规体系。(ABC)

A、法治政府 B、法治国家 C、法治社会 D、法治中国

35、(多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打造( )营商环境。(ABD)

A、国际化 B、法治化 C、合法化 D、市场化

36、(多选)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更加注重( )。(BCD)

A、独立性B、系统性 C、整体性 D、协同性

37、(多选)推动构建( )纠纷解决机制,发挥行政机关化解矛盾纠纷的“分流阀”作用。(ABDE)

A、行政复议 B、行政调解 C、行政复核 D、行政裁决 E、行政诉讼

38、(多选)健全( )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ACD)

A、自治 B、智治 C、法治 D、德治

39、(多选)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推进( ),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ABD)

A、科学立法 B、民主立法 C、自由立法 D、依法立法

40、(多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ABD)

A、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B、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C、行政执法责任制 D、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

41、(单选)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第(A)次以党中央工作会议形式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工作。

A、一 B、二 C 、三 D、四

42、(多选)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从(ABCDE)各环节全面发力,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实施防控措施。

A、立法 B、执法 C、司法 D、普法 E、守法

43、(多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最新表述为(ABCD)。

A、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全面深化改革 C、全面依法治国 D、全面从严治党

44、(单选)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B)。

A、党员B、人民 C、工人 D、农民

45、(单选)党的十九届(C)全会决定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

A、一中 B、二中C、三中 D、四中

46、(单选)( )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B)

A、公平B、司法 C、守法 D、普法

47、(多选)坚持法治建设是(ABCD)

A、为了人民 B、依靠人民 C、造福人民 D、保护人民

48、(多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的关系和(ABCD)

A、正确处理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 B、正确处理改革和法治的关系 C、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D正确处理处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关系

49、(多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ABC)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A、每一项法律制度 B、每一个执法决定 C、每一宗司法案件

50、(多选)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完善(ABCD)的立法工作格局。

A、党委领导 B、人大主导 C、政府依托 D、各方参与

来源:涟源司法行政

作者:吴卫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