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法治湖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草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李顺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8-12 19: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2161139.jpg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李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完成《法治湖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起草任务,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在湖南落实落地,8月12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法治湖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草案)专家论证会议。会议由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维杰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省委法规室主任邹兴旺、省民政厅法规处处长喻建中、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邓文莉、省法治研究会会长杨峥嵘、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建明等专家应邀参加了论证会。

《法治中国建设规划》规定:“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本规划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落实这一要求,省司法厅组织起草了《法治湖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草案)》。草案以解决全省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具体工作任务措施。与会专家在对《规划草案》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一系列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维杰要求起草组成员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抓紧修改完善《规划草案》,努力编制一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省情特征、顺应群众期待的高质量建设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李顺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4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