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夏普法,张家界慈利县掀起法治宣讲热潮

来源:湖南普法网 编辑:徐箐梓 2021-06-09 11: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讯 为了在全县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风尚,近期,张家界慈利县掀起了“法治宣讲进农村、护航乡村振兴”主题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年活动热潮。

张家界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慈利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年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气氛热烈

5月,慈利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年活动的通知》,群策群力推动法治宣讲进农村。慈利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年活动启动仪式随即在县零溪镇举办。

慈利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单位组成法治宣讲团,深入全县广大村组农户,依托法治大讲堂、法治屋场会等载体,在全县刮起了法治宣讲风。

县司法局勇扛法治宣讲这面大旗,全局上下同向发力,充分发挥法治宣讲主力军作用,寓法治宣讲于抢答赛,寓法治宣讲于解疑惑,寓法治宣讲于屋场会,把法律送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法律的实惠。

在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

通过屋场会开展法治宣传

阳和中心司法所所长智军在金岩乡红联村法治大讲堂上了一堂“学好信访条例、依法理性维权”的法治课。通津铺中心司法所所长万里雪在三合镇邻矿村法治大讲堂上宣讲涉农法律知识。龙潭河中心司法所所长罗伯红在法治屋场会上宣讲民法典、防电信诈骗法律知识。县司法局青工委的青年干部们,来到甘堰乡群众的家门口和田间地头,现炒现卖,办起法治宣讲屋场会、田间会,采取有奖问答、防诈小话剧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法律援助条例、长江保护法、农村建房规定、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

“这个法治宣讲搞得好,我们喜欢听,给你们点赞!”有听课群众如是说。

法治宣讲团已对全县26个重点村(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法治宣讲,把法治课堂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做到群众想听什么就讲什么,把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此次宣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生动实践,是法治慈利建设中一项常做常新、永不竣工的长期工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地生根,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效举措。

来源:湖南普法网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