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寻伟人足迹 奋进壮丽青春 长沙监狱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禹永红 郭昊成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30 17: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禹永红 郭昊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4月28日上午,在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塑下,一支身着藏蓝警服的队伍正在慷慨激昂、激情澎湃地齐诵《沁园春·长沙》。这是长沙监狱团委、一监区党支部、机关八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追寻伟人足迹 奋进壮丽青春”暨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现场的一幕。

长沙监狱团委组织青年警察30余人,沿着第一师范、橘子洲头、新民学会旧址、岳麓山、东方红广场,一路追寻伟人足迹,共同领略青年共产党人的壮丽青春,以此共勉奋进。四名党员警察轮流担当讲解员,讲述青年毛泽东的革命故事、历史背景及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参与青年警察齐诵经典革命诗词,以抒家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在活动中既陶冶了情操、浸润了心境,又重温了先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同志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和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禹永红 郭昊成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