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光影铸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平 黄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30 17: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袁平 通讯员 黄鹏)4月29日,省司法厅机关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16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难忘的岁月》,大家深受启发。

省司法厅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订购了《大地颂歌》《建党伟业》等爱国爱党、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党史教育影片,旨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切实推动百年党史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领会影片所蕴含的价值、情怀和时代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的电影《难忘的岁月》,讲述了1937年至1944年陈云同志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期间,在党中央和毛泽东的领导与支持下,开创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吸引一大批爱国青年奔赴延安,投身革命,使中国共产党由4万党员扩大至121万的历史故事。影片中展现了历史伟人在峥嵘岁月里的人文情怀,弘扬了延安精神,传播了红色文化,对广大党员干部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党性锤炼。

“以看电影的方式上党课,形式活泼、内涵丰富,从声、画、意多方面立体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历史和峥嵘岁月,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些观影党员干部说。

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崇高品德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持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平 黄鹏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