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增设行政复议咨询和受理窗口

来源:株司小微 编辑:徐箐梓 2021-04-26 17: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将自6月1日起实施。届时,株洲市将整合行政复议职能,市及各县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将完成一级政府只设立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的改革任务。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践行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复议为民职能,提升行政复议便民化水平,日前,株洲市司法局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增设行政复议咨询和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在窗口摆放行政复议指南,提供行政复议申请书范本,公布行政复议审理流程和行政复议当事人权利和义务告知书等材料,在窗口接受群众咨询、接收行政复议申请资料、开展行政复议受理和文书送达等工作,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行政复议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解决利益诉求。

行政复议咨询和受理窗口的开设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效的行政复议受理服务,打通了行政复议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株司小微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