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八五”普法规划长沙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金海龙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3-29 15: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普法网图片.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金海龙 夏炜耀)3月29日,全省“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出席并讲话。

会议重点围绕提升“八五”普法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等座谈。会上,部分省直单位负责普法工作的处室负责同志、长沙市司法局分管普法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代表、省人大代表等就“八五”普法规划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唐世月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和实施工作。“八五”是我国经济长远发展十分关键的时期,“八五”普法规划是今后五年推进守法普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省直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国、全省规划的部署要求,尽早启动本部门、行业的普法规划制定工作,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制定并实施好本系统的普法规划,为全国和全省“八五”普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重要制度机制和普法责任的落地落实。健全上下贯通的普法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强化各级国家机关,特别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基层国家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法官、检察官等的普法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议,推动“谁执法谁普法”重点普法任务在各系统、行业的落实落地。积极构建社会各界参与普法工作的新机制,大力提高普法工作的社会参与面,加快形成全社会大普法的工作格局。要创新普法方式和载体,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创新普法方式和手段,要努力打造普法品牌、创新普法宣传产品,积极通过戏剧、歌曲、动漫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普法吸引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满意度。通过扶持公益普法团队、建立普法志愿者队伍等方式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普法;通过加强互联网普法团队建设,组建新媒体普法宣传团队等形式,壮大社会普法力量,扩大普法工作影响。

此前,省司法厅先后在郴州、怀化、益阳分片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各方意见,为科学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金海龙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5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