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张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3-26 16: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钟艺兵一行在岳麓书院了解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形成的历史渊源及相关研究成果。

2.jpg

钟艺兵一行在橘子洲头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张晋 夏炜耀)3月25-26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讲党课,并带队赴橘子洲和岳麓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参学人员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钟艺兵为参会人员以《学史而明理 行稳而致远》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学史明理,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要深刻认识到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要通过学习党史,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大于天、理想信仰坚如铁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襟怀坦荡、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道德操守;要把学习党史要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参学人员认真听取专题讲解,追忆伟人的峥嵘岁月,在钟艺兵的领誓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岳麓书院,参学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述说,切身感受湖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形成的历史渊源及相关研究成果。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和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参学人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思想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张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9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