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过马路被汽车碾压,安化法院书记员飞奔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韩洋 2021-03-24 12: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硕 蒋韶)“孙啊!”3月22日傍晚,湖南省安化县东坪镇罗马广场附近的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流不息,突如其来的巨大刹车声和随之而来的一声叫喊刺破空气,在路人耳边响起。

正在旁边散步的安化县人民法院书记员陈端科也听到了声音,她循声望去,发现一个小孩儿正被一辆白色小车压在车底,只露出了一只小小的手,而旁边发出喊声的老人家,已经惊慌失措。

“看到那个场景的一瞬间,我被吓坏了,但看到小朋友唯一露在车外边的小手,我很快反应过来了,一定要先救人!”陈端科回忆看到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我……我倒车把他救出来?”肇事司机慌神之下,竟准备倒车。

“这会造成二次伤害!”陈端科马上制止了司机的行为,“快来!快来!大家和我一起把车子抬起来。”短暂的慌乱后,陈端科开始组织附近的路人施救。

“其实是下意识的反应,以前法院也组织过相关的应急培训,当时脑海中想的就是这个车子不能乱开动,不能给小朋友造成二次伤害,但是又不能让他一直被压着,于是就想让大家和我一起把车子抬起来,先救小朋友出来。”随着陈端科的喊声响起,附近的路人开始行动起来,骑摩托车的大哥、送外卖的小哥、路过的司机......大家一拥而上,很快,小朋友被从车底救了出来,被随后而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书记员陈端科的救人事迹在安化法院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安化县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咱们学习了很多英模事迹,深受鼓舞,这次自己身边也出现了榜样,我们一定向她学习,成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韩洋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