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武警湖南总队有支以满广志为偶像并甘当“磨刀石”的蓝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唯成 李文江 吴春彤 编辑:陈加宁 2021-03-23 11: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方研判分析敌方动态。

蓝方严阵以待。

现场调理员下达导调文书。

蓝方沿途布设“诡雷”。

红方在烟雾掩护下进入林地。

蓝方布设“地雷”。

红方展开山林地搜索。

蓝方判断红方动态。

蓝方严阵以待。

蓝方一名队员正在狙击红方小组。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唯成 李文江 吴春彤 长沙报道

“刚才的演练我们遗憾落败,两个小组配合不当,队员思维固化,被对方抓住契机扭转局面,每个人都应该深刻反思自我......”

近日,在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模拟蓝军训练场地内,参训分队在一场模拟反恐对象演练失利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此次“滑铁卢”的宝贵经验。

此次演练是总队模拟蓝军集训队内部进行的一次日常训练,各分队轮流扮演“红蓝”角色,在模拟训练中斗智斗勇。刚结束训练的红军在占优势的情况下遭遇蓝方残敌“假投降式袭击”,随之被现场导调员判为任务失败。

“模拟蓝军是检验部队战斗力的磨刀石,实战对抗课目不按常理出牌、不按预案彩排,是我参加本次集训的最大感受。此外,教学组安排了多种新课目,更有效地提升了参训队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某支队参训队员罗凯介绍,身为蓝军成员,他们都以大名鼎鼎的“网红”旅长满广志为偶像,努力为部队战斗力提升作贡献。

采访中记者发现,集训新增的许多课目涉及电脑软件操作,涵盖作战标图、日常办公、视频图片制作等类型软件。下士宋建国是一位军事素质过硬的特战队员,集训之初却因电脑软件操作而犯难,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已愈发熟练地掌握各种软件操作。因此,形式多样、专业全面的培训方向也被队员们称之为“蓝军参谋集训”。

武警湖南总队充分发挥训练基地场地优势,依托模拟蓝军导调班组建教练员队伍,全年分批次对各支队模拟蓝军分队进行为期一季度的轮训。集训聚焦执勤、处突、反恐三大课题,重点围绕“蓝军”创新理论学习、导调裁决、模拟情况处置演练、特战侦查、工程爆破等10余个课目开展训练,全面提升参训蓝军分队专业技能,为打造总队模拟蓝军“四位一体”能力、建设一流模拟蓝军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唯成 李文江 吴春彤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6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