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分抢茅台”活动、“1元购”低价诱惑……2020年新型消费投诉增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杨杨 编辑:彭笑予 2021-03-12 12: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jpg

3月12日上午10:00,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刘璇 摄影 杨杨)3月12日,记者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消费十大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食品、交通工具、餐饮和住宿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医疗器械、服装鞋帽、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家居用品、美容美发洗浴服务以及电信服务等行业。

综合2020年全省12315数据分析统计,消费十大投诉热点领域的投诉数量占总投诉量的51.73%。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合同、广告、价格等方面。

2020年投诉的另一个突出热点是新型消费领域投诉数量增多,涉及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网游消费模式和大数据杀熟、“积分抢茅台”活动、“1元购”低价诱惑、长租公寓频繁跑路、APP自动续费等问题,值得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引起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杨杨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5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