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包车超员被查!车内乘客相互“配合”跟交警玩起“躲猫猫”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小满 苏莹 编辑:姜姿 2021-03-12 10: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春运最后一天,常德市城区一面包车驾驶人以为春运结束就心存侥幸超员,被执勤交警查获时竟与民警玩起了“躲猫猫”逃避处罚。

3月8日17时32分,正在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执勤的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对一辆牌号为粤BF0E91的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辆后排挤挤挨挨坐满人,民警询问过程中后排座位上的人低头俯身与民警玩起“躲猫猫”,企图逃避处罚。民警经过检查发现,驾驶人名叫陈某军,常德本地人,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挤坐了10人,超员3人。民警询问得知,车上坐的都是亲朋好友,一起进城走亲戚,以为春运结束加上又到了下班时间,心存侥幸超员上路。民警现场对驾乘人员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指出了违法危害,并要求超员乘客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离开。

民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对驾驶人陈某军“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小满 苏莹

编辑:姜姿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4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