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赴省司法厅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夏唐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24 21: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周农(左二)等一行在省司法厅办公楼观看展板了解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情况,范运田(左一)作解说。

1.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夏唐凯)2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赴省司法厅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等陪同。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座谈会。

会议观看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研讨。听取汇报后,周农从服务大局、法治湖南建设、服务民生、维护稳定、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全系统监所实现“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24名干警驰援武汉给予高度赞扬。

关于2021年工作,周农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扛牢政治责任上彰显新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能定位,履行好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紧扣“十四五”重点任务、“三高四新”战略、湖南自贸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工作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开展监狱、戒毒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法治为民上取得新成效。提高立法质量,不断提升立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性和精细化水平。推动完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努力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增强人大意识,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积极回应人民关切。持续推进能力建设,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新提升。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动态化的日常监督体系,开展业务培训、实岗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不断开创湖南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夏唐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3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