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检察院检察长贾浩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董维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2-04 11: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4113604.jpg

聘任仪式现场。

湖南普法网2月4日讯(通讯员  董维娜)2月3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在箴言中学举行“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浩受聘担任箴言中学法治副校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任长青,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奇文,箴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孟德良出席仪式,箴言中学十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孟德良介绍了箴言中学学校情况,并强调贾浩受聘成为法治副校长是加强学校依法治校,增强学生规则意识的重要举措,丰富了学校法治宣传活动,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

贾浩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推动法治宣传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与区教育局联合建立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在校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着力做好犯罪预防,构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模式。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法治教育新模式。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与教育、民政、妇联等其他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普法力度,拓展普法形式,努力推出具有检察温度并贴近青少年思想脉搏的普法产品,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通过办案引领社会正义和价值取向,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检察担当”,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工作持续迸发生机活力。

任长青要求,一是明确教育意义。针对青春期出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教学计划,确保完成法治教育任务。二是突出教育重点。抓好立德树人的关键,以创新思维践行思政课程改革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健全中小学思政课程体系。深入研究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及时掌握出现的新情况、新动态,突出开展与青少年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三是创新教育形式,学校积极主动和检察院沟通,共同分析、研究学校存在的问题和新时期青少年心理特点,有针对性设计学校法治课程,有重点、有创造性地组织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董维娜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