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陈浪 陈波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1-15 19: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1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政法工作、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陈浪 陈波)1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政法工作、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两局一院”、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慰问,并提出殷切期望,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是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于保障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局,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司法行政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对标对表,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意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出台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实施方案。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主题,精准助推“三高四新”战略。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研究出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法治保障措施,加快出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管理条例,开展自贸区建设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扩大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成果。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突破,系统谋划推进一体建设。以法治湖南建设为总揽,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体,以法治社会建设为基础,着力打造法治建设一体推进新格局,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率先突破。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以维护安全稳定为底线,着力促进平安湖南建设。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筑牢安全屏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强化基层基础为导向,不断夯实提升发展实力。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快实施全省监狱功能布局调整。推进监狱、戒毒、社矫、司法所等基础设施和“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力锻造过硬干警队伍。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政治教育、严抓严管、正向激励一体发力,自上而下推进全系统自我革命,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叶琴 陈浪 陈波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7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