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先进集体 | 华容县司法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张萍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12-15 17: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1608024188(1).png

华容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有关知识。

1608024207(1).png

华容县司法局邀请法治宣传志愿者网红谢国辉制作疫情防控短视频。

红网时刻 记者 袁平 通讯员 张萍 华容报道

“都没有发烧为什么不能出去。”疫情爆发初期,居民对疫情防控措施的不理解,让进出口通道成为了涉疫纠纷的高发点。

群众过激的情绪、社区防控的复杂、急发的矛盾纠纷……这些都一一摆在了华容县司法局的工作清单上。

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指派的疫情防控任务,华容县司法局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满意答卷。

守住第一道出入防线

“我在广州开服装店,要回去做生意,一家人都没发烧为什么不能出去。”正月十五上午,华容县团胜村的周某出关被拦下后气愤地说道。

疫情初期,进出口道路实行排查管控,居民出入需出行证明,从而致使通往华容县的必经之路,极易发生冲突。

华容县司法局领导主动担当,守卡调解,据之以法、晓之以理。对此情况,一边严肃警告其疫情期间扰乱秩序的严重后果,一边告知办理通行证的流程,安抚群众过激情绪。

严守关卡,让每个涉疫纠纷都能得到及时圆满的解决,也离不开每条防控阻击战线上的各队员。

疫情发生后,华容县司法局强化组织领导,每条战线由一名局领导班子带队,各队员职责明确,坚守阵地,守住通往华容县出入口的第一道防线。

记住每一户业主号码

疫情防控,小区是关键。

能随口报出进出业主的固定登记号码?“不信你们可以试试。”网格员严强很自信的露了一手“技能”。

疫情发生后,华容县司法局全面配合社区防控,立即抽调24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式“入驻”该县香溢花城小区。该小区3个出入口,961户,在家673户,划分12个网格。

进出登记、测量体温、上门排查、为隔离群众“跑腿”……华容县司法局的网格员用心记住防守小区居民的基本信息,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能够精准识别,对于重点防控人员和需要帮助的业主能够提供精准、周到的服务。

华容县司法局的政法干警们用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为华容县人民守护好幸福家园的“安全大门”。

法治宣传“不打烊”

“疫情面前别胡闹,发烧、疑似莫乱跑……”53秒精短视频,华容本土语音,内容通俗易懂,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

在做好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华容县司法局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法治宣传,多措并举,促进依法防控。

利用农村“村村响”广播,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录制成语音;制作《“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大家应该了解的法律知识》,一问一答共7问答,覆盖疫情防控全部法律相关知识等,提高居民防控的法治意识,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华容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赴工业园区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制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宣传展板24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200份,推动了全县企业适时复工复产,促进了全县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张萍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5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