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检察院检察长走访人大代表 “推介”检察未检“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莱香 唐明月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7-03 16: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陈卫华正在向帅清民介绍该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 唐明月)人大代表联系工作是检察机关推进检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方式。7月2日上午,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卫华前往荷塘月色示范区仙庾岭村走访省人大代表帅清民,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陈卫华向帅清民介绍了该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该院内设机构改革后检察职责职能变化情况、公益诉讼、智慧检务、未检工作等工作。针对未成年人心智不够成熟、社会经验不足、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的情况,双方提出发展“青少年保护基地+检察未检宣传工作”产品的想法,将帅清民农村合作社的青少年保护基地项目与检察院未检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多角度传播法律常识,提高未成年人法治维权意识。

帅清民对该院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近年来该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提出将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更好的关注和支持检察事业发展,尽其所能多为检察工作 “把脉出招”。

联络工作在平时,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下阶段,该院将坚持把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作为正确履行检察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充分利用年中、年终和平时上门走访等机会,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同时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加调研视察、检察开放日等检务活动,虚心接受意见与建议,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莱香 唐明月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4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