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广泛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莹 赵莎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6-08 16: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讯 (通讯员 王莹 赵莎莎) 为维护农村社会秩序,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制意识,推进农村民主法制建设,株洲市天元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区司法局利用集市,悬挂宣传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有关法律知识和所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并发放了专业法律单行本、图片等宣传资料,共开展法治宣传8余场,举办宣讲活动4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条。区司法局以农村法治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宣传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采用动漫视频的形式,制作了《3分钟了解条例》短视频来宣传《条例》,通过乡镇、村、组的微信群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发布,充分展现出了《条例》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重点制度,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生动宣传,确保企业和农民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通过规范劳务用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力量,真正树立法治信仰,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在全区营造出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莹 赵莎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