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监狱:携手战“疫”,同心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龙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25 11: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谢国龙)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南省邵阳监狱多措并举,把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个个暖心的关怀,送到一线人员及家属手中,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强信心,注入战“疫”必胜“强心剂”

邵阳监狱始终坚持党建先行,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正面激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注入“强心剂”。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春宇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封闭管理工作。57天来,他始终驻守在监狱,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开展视频督察128次、现场督察16次,召开现场办公会6次,亲自督办落实,持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监狱政委马卫华、副监狱长黄辉都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带队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

为加强党对封闭执勤、备勤工作的绝对领导,监狱党委成立了2个临时党总支和28个临时党支部。在党旗的感召下,一大批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3月11日,党员李剑凡在封闭执勤时突发急性胰腺炎被紧急送往社会医院救治,面对前来慰问的领导,躺在病床上的他仍为没能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而愧疚不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自己的奉献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交出一份份不负职责使命的合格答卷。

暖人心,打好关怀备至“组合拳”

监狱党委始终把抗疫一线同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里,落到点上,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长时间的封闭执勤、备勤,加之高强度的连轴运转,队伍中难免产生焦躁等情绪。为防止队伍“心理超载”,邵阳监狱从“心”开展,精准施策。

临时党总支、各临时党支部广泛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密切掌握队伍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答疑解惑,打通“堵点”。印发《湖南监狱警察战时心理防护手册》,由支部书记组织学习,积极从内心薄弱点、最深处进行点播引导,缓解“痛点”。通过危机干预、及时疏导,有效规避因心理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出“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战“疫”盛气。

抗疫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邵阳监狱党委始终用好抗“疫”这块“试金石”,注重在大疫中考察和识别干部。疫情防控期间,“火线入党”3人,启动了四级高级警长、二级高级警长晋升程序,向省监狱管理局推荐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申报个人三等功;每两周对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通过发挥好政治激励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在大考中担好使命。

聚同心,扩大共克时艰“公约数”

小到家中的“菜篮子”“米袋子”,大到家里亲人突发疾病等“糟心事”“烦心事”,邵阳监狱党委始终倾情关切,倾力而为,着力打造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稳固“后方”。

监狱财务科和办公室的袁靖、禹奇勋等15名党员同志联合组建了“疫”不容辞志愿者团队,义务为148户奋战抗“疫” 一线人员、离退休老同志等家庭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

政治处发挥“娘家人”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一一连线封闭执勤人员家属,详细告知其亲人封闭期间工作和生活有关情况,了解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转达党委的感谢和慰问……打通服务联系家属“最后一公里”。

以心换心,以情暖情。这一桩桩点对点、心贴心的细节里所饱含的大爱,为共同战疫涂了暖色,广大家属纷纷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理解和支持。

“我全力支持他,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更知道他是一名党员……”老警察曾泽慧的妻子在家书中这般表态。

“请告诉我家那小子,家里一切都好,安心工作……”青年警察龙腾的父亲在组织电话慰问时如是说。

“春暖花开待你们归来时,满汉全席任君点……”警察杜肖军的妻子在朋友圈里这样承诺。

……

战“疫”有我,有我必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龙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