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往无前,战疫与司法行政工作两不误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向有刚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25 09: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包昌源(右三)与交警和镇干部雨天坚守值卡

法治湖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向有刚)“您好,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下车测量一下体温。” “各位村民,防疫期间不要外出探亲访友,红事延期,白事从简,居家隔离安全你我他!” 战疫期间,泸溪县兴隆场镇司法所的所长包昌源正在排查劝导村民。

包昌源是兴隆场镇司法所的所长,也是一位工作经验丰富“老乡镇”干部。在做好防疫设卡管控的同时,他还发动党员、干部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制作宣传车辆,录制宣传音频,驾驶宣传车深入村组不间断的广泛宣传,发放防控法治宣传资料8000份,协助巡查、排查外地返乡,防止人员聚集3.2万人次,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确保全镇无病例发生。

由于兴隆场镇的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大多为青壮年,容易浮躁,耐不住性子,容易惹事生祸。他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要求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必须外出佩戴口罩,守法纪,不聚集,严格落实每日日报制,即社区矫正对象每日通过微信群发送自己的定位及身体情况,确保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随时处于可管可控状态。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11人无脱管漏管。

在持续了一月有余的战“疫”中,就是这样一群司法行政人,他们不惧危险、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奋勇“逆行”,迎难而上,放弃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前沿阵地和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向有刚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