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卖口罩真诈骗 快打严惩不手软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向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3-11 11: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审讯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向凯)当前,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防护口罩成为最为紧缺和广大民众渴求的物品之一,在这场灾难面前,个别人不是想着与大家共济时艰,而是利欲熏心、泯失良知,伺机实施违法犯罪,骗取他人,非法获利。2月10日,洪江区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利用疫情进行网络诈骗的案件。

当天下午,洪江区公安局获悉一条在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线索,此时正值全民全力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该局获取这一线索后高度重视,责令侦查中心全力以赴尽快侦破此案。在怀化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洪江区警方通过深入调查发现洪江市深渡乡梁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立即行动,于当天晚上在洪江市深渡乡某村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华抓获。

经查,梁某华(男,31岁),系洪江市无业人员。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他从网上看到口罩等防护用品非常紧缺,于是心生歪念,他通过主动添加陌生人为微信“好友”,然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称自己有医用口罩出售,其实,他微信朋友圈的口罩照片都是从网上下载的相关图片和交易截屏等信息。看到梁某华称有口罩出卖的信息,不少微信“好友”找他购买。梁某华在微信上同他人假意谈好价格,并通过微信收取他人的货款,然后便将对方拉黑。自2月1日来,梁某华通过微信“好友”出售口罩方式实施诈骗多起,非法获利近2万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口罩等防护物资比较紧缺,广大群众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他人,谨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向凯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