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1-17 09: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玲芳) 1月16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在协合乡杨家坪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法治“大礼包”,讲解了安全用气、安全用火、安全用电等安全过节方面的知识,农民工维权的法律知识、农村村民宅基地方面的法律规定,还现场接受了法律咨询,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咨询20余人次,提供法律意见7条。

据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由武陵源区司法局牵头,联合组织区应急、公安、林业、环保、人社、建设、交通、林业、妇联、扶贫办、自然资源等十几家部门组成“送法下乡”队伍,通过开法治屋场会、发放法治宣讲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禁毒、治安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进行广泛宣传,提升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该负责人还指出,推进乡村法治建设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中之重。当前,农村是法治社会建设的薄弱环节,要以提高农民群众法治意识为抓手,引导全区各部门积极参与,帮助农民深入了解“三农”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