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送法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锋 刘刚魁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0-01-15 14: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送法下乡”活动启动式暨衡南县集中示范活动现场)

2.jpg

(唐世月一行参观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展板、展台)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李军锋 通讯员 刘刚魁)1月14日,2020年湖南省“送法下乡”活动启动式暨衡南县集中示范活动在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举行。湖南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世月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汪维、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周桥、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刘刚魁、衡阳市司法局长魏中发及衡南县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治理体系。广大农村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省是农业大省,农村既是法治建设的重点,也是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是推进乡村法治建设的重要方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

唐世月表示,“三下乡”活动的开展至今已有20多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行好本单位本部门普法责任,积极参与“送法下乡”活动,帮助农民群众理解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帮助农民群众依法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

唐世月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历史意义重大,使命责任光荣。湖南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送法下乡”活动,推动法律“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实现“送法下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锋 刘刚魁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