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和平溪乡司法所联合调解林地纠纷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19-12-30 09: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和平溪乡司法所联合调解林地纠纷

法治湖南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玉怀)近日,麻阳县和平溪乡司法所与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司法所联合调解一起两地村民林地纠纷问题。

2019年12月23日,和平溪乡司法所受和平溪乡政府指派,要求处理一件2015年和平溪乡某生态合作社与鹤城区凉亭坳乡某村村民林地纠纷问题。12月24日,司法所人员与乡干部赶往凉亭坳乡。与当地司法所接洽后得知,自2015年起,这件纠纷已经经过两地乡政府、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双方依然没有达成赔偿协议,此次某村村民代表更是扬言“如果这次还处理不好,我们就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去处理问题。”经和平溪司法所与凉亭坳司法所工作人员劝说,并告知其过激行为的法律后果,双方走入调解庭。

经调查,纠纷起因为2015年和平溪乡某生态合作社开发用地,开挖到凉亭坳乡某村某组林地,开挖山地12亩,因此双方产生矛盾。

调解人员组织当事双方进行调查、调处。该组村名代表要求某生态合作社法人代表唐某海支付租赁、人工、补偿等费用共计20万元。某生态合作社法人代表唐某海仅愿赔偿3万元,当事双方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凉亭坳司法所与和平溪司法所当即决定采取分开做工作的方式,让双方各自退让一步,并告知双方上诉流程和相关法律知识,以免调解失败后做出过激行为。经双方司法所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反复调解、做工作,不厌其烦的帮助双方分析其中利弊,最终双方就赔偿达成一致,唐某海赔偿5.4万元,分四年支付给某村村民。

不下10余次的走访,反反复复经过了多次调处的矛盾纠纷,在凉亭坳司法所与和平溪司法所的努力下,双方终于签订调解协议,握手言和。一个遗留近5年的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