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编辑:叶琴 2019-06-12 12: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现场,过往群众向检察干警咨询信访问题。

红网时刻益阳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再明 胡武益)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表达诉求,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30日,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联合县信访局、公安局、法院等职能部门在本院党组成员、分管领导苏跃明率领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办公室干警,来到人员密集的桃江县政务中心大楼前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制作好的《国务院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申请国家赔偿须知》《检务公开宣传册》《信访申诉程序宣传图册》和检察机关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规定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及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桃江等近10种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宣传手册,并热情地向过往群众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宣传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监督职能。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人民群众了解信访法律法规,树立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正确诉求的维权意识,增进了检察机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情感交流,还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熟悉了控告申诉和检察信访的流程程序,了解了检察工作职能,增强了人民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和依法信访维权的意识。

来源:红网

编辑:叶琴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5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