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司法局启动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05-11 1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汝城县司法局启动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湖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蔡建勋)5月9日上午,汝城县司法局、县农业局、县打非治违办、县国土局、县城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启动汝城县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活动。随着一辆一辆宣传车组成车队在村里巡回宣传,2018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也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建设法治乡村,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将从5月初持续到12月底,5月份为集中宣传月时间,通过开展送法下乡、赠送法律书籍、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方式提高农民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活动重点宣传三方面内容,一是进一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的“三农”工作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凝聚全社会力量,发挥全社会积极性,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二是重点宣传新修改的宪法,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有效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三是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建设平安乡村,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是以满足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出发点,也希望农民群众能够通过学习、咨询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从而了解自己的权益,通过合法途径维权,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农民。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