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陈林香 编辑:钟婷婷 2014-10-17 21: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课堂现场)

  红网株洲10月17日讯(通讯员 唐凌龙 陈林香)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预防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增强在校学生的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建设法制校园,10月15日,炎陵县司法局策源司法所走进策源乡学校举行法制教育讲课。
  
  课堂上,司法行政干警围绕如何什么是违法和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避免受到不法伤害等内容结合案例和法律法规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校园暴力事件和青少年沉迷网络引发的社会问题等热点问题和师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时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的案件,提出针对性的防范建议,并向全校学生发出号召,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加强自身法律意识,在受到侵害后应通过法律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凌龙 陈林香

编辑:钟婷婷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4/10/17/4739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