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多部门联动齐发力,嘉禾县掀起宪法日宣传热潮
2020-12-11 09:15:31 字号:

嘉禾县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嘉禾县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欧阳蝶 王乔茜 欧建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嘉禾县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多部门联动齐发力,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九点,县人大、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15个单位在嘉禾县宪法广场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军手抚《宪法》领誓,在场160余名宣誓人整齐排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上午十点,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妇联等18个单位,在嘉禾县中伟步行街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提问等多种形式,让宪法知识真正走进群众、贴近群众。活动现场多部门共发放宣传资料4千余份,出示宣传展板6块、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次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宪法的认识,为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县宪法宣传良好氛围,推进法治嘉禾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为切实开展落实好“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嘉禾县此前已召开相关牵头单位工作联席会,统一共识,统一部署,确保责任到人,活动有序。嘉禾县将继续推动开展宪法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把宪法宣传周活动与经常性的法治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欧阳蝶 王乔茜 欧建平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