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银盆岭街道开展“12.4”宪法日主题活动 讲述“我和我的宪法故事”
2019-11-26 09:00:28 字号:

街道司法所调解员、志愿者们诵读《宪法》

现场活动表演

法治湖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 袁林英)“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是国家的总章程,说宪法是母法,人民代表制定它,宪法规定大方向……”近日,在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开展的“我和我的宪法故事”“12.4”宪法日主题活动现场,铿锵顿挫的快板声响彻全场。

“一位近70岁的罗姓老人,生病了儿子却不愿意赡养,通过我们律所的帮助,最后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从事法律工作13年的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正平讲述了她和宪法的故事。“法律是最基本的道德,而宪法规定的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法律。宪法条文将原本属于道德的义务强制规定为具有法律强制性的规定,为不确定的道德义务添加了一层保护层,更加有利于咱们居民权利的实现,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我国现行宪法是由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哪一年通过的?”法律知识抢答环节一开始,便吸引了在场人的关注。工作人员在现场将印有宪法相关知识的宣传册向群众发放,由活动主持人从宣传单中选取题目进行提问,台下的群众纷纷仔细阅读宪法知识宣传单,认真寻找答案,踊跃举手抢答。

现场的另一边,还开设了法律咨询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还有许多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供市民免费领取。

银盆岭司法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居民对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切实把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解决好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步”的问题。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