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扬宪法精神,树法治新风,衡阳市雁峰区“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有声有色
2020-12-04 17:12:43 字号: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发放法律宣传册

法治湖南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贺璇)“竹板这么一打呀,列位听我言,要说宪法是什么,那可不一般,它是国家根本法,权威要彰显……”12月3日,衡阳市雁峰区选送《我说宪法》快板节目在衡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衡阳宪法广场建成启用仪式上展演,清脆的竹板、整齐的节奏,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也掀起了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12月4日,由雁峰区委依治办牵头,区司法局联合法学会、检察院、信访局、民政局、白沙洲街道等部门在金钟时代城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设置普法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宪法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类法律知识,共发放法律宣传册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社会形成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新风尚,强化了公民宪法意识,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雁峰区还将组织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商铺等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近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以强化普法责任为抓手,将普法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和扩大宣传教育效果,为全面深化法治雁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贺璇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