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交警曝光高速违法典型案例,这10家企业被通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伍波峰 黄玲 编辑:张立 2022-06-28 21: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有关情况,以及在湖南高速公路违法较多的“客危”企业和典型案例。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高速交警大力开展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今年来,高速交警部门强化客危货车风险管控,常态化开展疲劳驾驶、凌晨闯禁整治,共查处客运车辆疲劳驾驶67起,危运车辆疲劳驾驶63起,货车疲劳驾驶6220起,客危车辆凌晨闯禁行驶372起;强化非法营运联合打击,积极联合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治理非法营运,共移交非法营运2092起;进一步推行货车“靠右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共查处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53942起,其中现场查处6320起。

高速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省高警局 供图

高速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省高警局 供图

今年3月9日至6月9日,高速交警部门在全省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高速公路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占道、严重超速等突出交通违法整治“春季攻势”行动。行动期间,全省高速交警共现场执法13.5万起,其中易肇事肇祸的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8.1万起,拦截查处预警重点嫌疑车辆5.3万辆;全局侦办或协办涉交刑事案件15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3人,其中危险驾驶案83起、危险作业案42起、虚假身份证件案14起、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案7起、妨害公务案2起、非法经营案1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1起。

会上还曝光了一批2022年以来在湖南高速公路违法较多的车辆及企业,通报了湖南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一类路段。

【相关链接】典型案例

今年3月10日22时许,高警局永州支队道县大队在厦蓉高速永安关省际检查点对进出省车辆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湘EDQ252轻型厢式货车货厢内载有三个规格为1000升的塑料桶,桶内均装满散发出酒精气味的液体化学品,经现场检查发现,湘EDQ252轻型厢式货车其登记使用性质为普通货运,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超载(核载1.5吨,实载1.9吨,超载26.6%)违法行为,其违法运输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3月24日,经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上述三桶液体中,两桶为甲醇属三类易燃液体危险化学品,一桶为轻质白油(非危险品)。同日,道县公安局对湘EDQ252轻型厢式货车的驾驶人黄某平、实际管理人羊某伟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侦查。4月27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平、羊某伟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已移送至永州市道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伍波峰 黄玲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