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说法丨为200元欠款他选择诉讼 获法官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廖超光 罗慕真 编辑:龙琦 2022-03-22 15: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廖超光 罗慕真)3月20日,炎陵县人民法院王家渡法庭对一起标的额仅有两百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矛盾得以圆满解决。

据了解,本案原告谭某某为在校大学生,并无收入来源,每月尚需家里给付生活费。2020年8月起,被告李某以急需用钱为由陆续向原告谭某某借款,每次借几十或几百元,累计借款1300元,直至原告谭某某起诉时,尚余200元未还。在此期间,原告谭某某通过微信向被告李某索要该款未果,又通过派出所民警出面调解,然被告李某均不予理睬,故谭某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办案人员阅完卷后立刻下乡找被告李某送达应诉材料,但未找到李某本人,几经辗转,终于通过被告母亲获得被告李某的联系方式。开庭之前,法官数次与被告李某联系并耐心劝说,最终被告主动偿还原告200元借款,原告遂撤诉。

原告谭某的此番维权行为虽遭到被告的嘲笑,却得到法庭工作人员的赞许,此案标的虽微,却映射出法院对公民诉讼权利的保障。谭某表示,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拿起法律武器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他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以及办案法官的为民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廖超光 罗慕真

编辑:龙琦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7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