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英德市东华镇文明家电商场违法销售卫星接收器案

来源:清远市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徐箐梓 2022-03-16 11: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案情简介】2020年6月29日,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黄丽媛、郭辰立到英德市东华镇文明家电商场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发现,该经营场所内摆放有待售的卫星接收器,当事人无法提供销售上述产品的经营资质,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强制措施决定书(英市监东华强决字【2020】1-12号),扣押其2台卫星接收器,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四条的规定。2020年7月13日,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没收卫星接收器2台及处以1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警示】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十条第二款“违反本规定,擅自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没收其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并可以处以相当于销售额2倍以下的罚款。”的规定。

来源:清远市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