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立善法,护好最“小家”守好最“大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郝桃桃 编辑:陈晓丹 2022-02-17 10: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2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文章,分析了我国当前现状,法治是根本,宪法是核心,并强调要从完善法律入手进行规制,补齐监管漏洞和短板,决不能放任不管。因此,只有用心尊法、认真学法、用行守法、严厉用法,才能护好最“小家”,守好最“大家”。

“治家”立方向。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所提出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方针,践行深远,见效显著。依法治国,理应先依法治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管别人,先得从管好自己和家人做起。领导干部的家庭,是人们观察党风政风的一个重要窗口,看其妻而知其夫,观其子而知其父。一个廉洁的领导,就应有一个廉洁的家庭;没有一个廉洁的家庭,则很难当一个廉洁的领导。因此,只有从小走起,从小抓起,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家道“风向标”,才能真正亮好党风政风“好窗口”,打好党风廉政“好地基”。

“治国”立标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毒品犯罪、“饭圈”乱象、阴阳合同等突出问题,得治。《零容忍》所拍摄出的贪污腐败、知法犯法案例,旨在告诫我们遵纪守法、恪守本分。用新思想、新观念、新作为摆正行为,离不开法律的规制,只有从完善法律入手,补齐监管漏洞和短板,共同形成合力,才能将国这个“大家”治好,真正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成为社会主义依法治国的国家。

“国不治贪,则国必危;家有一贪,则家无宁日。”家与国一脉相承、密不可分。依法治家、依法治国的警钟要时刻敲响,要时刻牢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从内心深处做到家里和家外一个样,台下和台上一个样,八小时外和八小时内一个样,让每一个小家成为厚德之所,坚持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一起守法共创美好和谐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郝桃桃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2/02/17/10877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