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邬璐明 夏炜耀 张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2-01-10 18: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10日,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4.jpg

钟艺兵为从警三十年警察代表颁发荣誉奖章。

9.jpg

退休老警察替新警察扣好“从警第一粒扣子”。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邬璐明 夏炜耀 通讯员 张晋)1月10日,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集团公司)领导及局机关全体警察,省直监所新警、退休警察、从警三十年警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根据司法部制定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全新制作的MV,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湖南监狱发展建设成就,充分展示了全省监狱警察无悔付出、守护平安的风采。

为向长年坚守监狱工作岗位的监狱人民警察表达敬意,活动首次举行从警三十年纪念仪式。钟艺兵为来自局机关和基层监狱的58名从警三十年警察代表颁发荣誉奖章、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警察荣退仪式上,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冰泉为退休警察代表颁发荣誉绶带、奖章和纪念杯,表达崇敬前辈、感恩奉献。新警入警宣誓环节,老警察替新警察扣好“从警第一粒扣子”并授旗,凸显监狱警察薪火代代传的优良传统。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建辉带领新警以及其他参加活动的警察进行集体宣誓,表达了传承监狱优良传统、全力投入监狱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决心。

活动还安排了基层监狱选送的情景诗朗诵《那一抹藏蓝》、合唱《一生忠于你》、警体技能表演等节目,展示了全省监狱人民警察的风采。

钟艺兵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他希望全体监狱人民警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训词精神,砥砺从警初心,保持从警本色,全力推进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清廉监狱建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邬璐明 夏炜耀 张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9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